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草圣广场开业大典暨林散之书画艺术节隆重举办

2023-10-23 16:58:28 投稿人 : manager 围观 : 评论

 

20231020日,草圣广场开业大典暨林散之书画艺术节在安徽省和县乌江镇隆重举办,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南京圆霖法师美术馆董事长王庆运受邀参加活动,千余名政产学研媒等各界领导嘉宾以及全国书画爱好者齐聚盛典。

 

 

王庆运参加开业大典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热闹非凡,精美的文艺节目和著名歌手表演让人拍手称赞,将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居民围观并参与互动。

 

 

活动现场图片

 

林散之书画艺术广场,是由南京金箔控股集团公司投巨资建设的全国规模最大的室内书画艺术广场,坐落在“一代草圣”林散之的故乡安徽省和县乌江镇。为传承弘扬中国书画艺术, 该项目于2019年落成,占地93000平方米,主体建筑共5层,有272个书画专馆,内设电梯49部,集卖字画、买字画、学字画、研字画、论字画、展字画、拍字画、藏字画多种功能。

 

 

 

 

林散之书画艺术广场

 

 

 

南京金箔控股集团成立于1955年,历经六十余载的风雨和发展,成长为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公司,主营金箔及箔类深加工产品、工程贴金及佛教贴金,烟草、食品、药品等包装配套材料、机电产品、商业农贸运营、餐饮服务、房地产、文化教育、农业食品等。现拥有职工3000多名,年营业额180多亿元,连续二十多年成为当地区属企业上交利税第一大户,连续六年荣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而金箔控股集团的创始人大股东江宝全,正是将草圣集团落户和县的总策划和执行者。

 

 

 

王庆运与江宝全先生合影

 

 

 

今年已经78岁高龄的江宝全,在3年疫情和身体有恙的困境下,始终保持乐观心态,发出了“浙江有乌镇,安徽有乌江”的呼唤,他表示:“建设这样雄伟壮观的书画广场,目的就是为弘扬传统中国书画,响应政府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号召,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创办初衷就是想将中华‘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结合起来,办成一座影响世界的书画圣地。”

 

 

 

艺术广场内部

 

 

 

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丰富群众文化精神,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有着同样的愿景。2016年,王庆运先生投资5000万元创立南京圆霖美术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圆霖法师美术作品陈列、展览、征集、收藏、保管、研究、文化交流服务等。

 

圆霖大师(1915——2008),隐修高僧,当代禅画宗师。自号山僧,安徽濉溪人。世寿九十三岁,出家梵行六十余载。曾任南京兜率寺方丈,南京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修行之余以书画为佛事,以禅墨接引众生,悲愿如海,直指人心。林散之生前经常去兜率寺居住,与圆霖法师共同切磋佛教与书画艺术。

 

 

 

 

圆霖法师插画《拜佛》

 

 

禅画是中国画的最高境界之一,以大智慧为根本,以高超的笔墨功夫作为依托,依循禅宗心无所住的大境界来完成对笔墨技法的融合和超越。圆霖老和尚的画作朴茂,庄严,神妙,和气、线条定而不滞,逸而不飘,直心写意,当下承担,题材简单却又深远,足为禅画典范。禅画宗师中国绘画史上的丰碑人民画家中国绘画大师”……这是大众对大师的尊崇和爱戴。因为圆霖大师的画笔,召唤着人心,感动着人心。

 

 

 

圆霖法师作品《观音菩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